Skip to content

又見鄉民之力量真偉大

三月 17, 2008

前幾天同學蛋頭打電話給我,說星期天早上來打球,我不假思索便答應了,以為跟往常一樣,幾個同學週末固定的棒球聚會,想說蛋頭打電話來只是做個確認罷了,於是便很爽快的答應,只是他提到地點改成新竹高中,讓我比較納悶怎麼會換了地點,但也沒有仔細追問下去,就等星期天一早起來隻身赴約再問個清楚。

一到星期天一早,準時到新竹高中的操場,一看哇還真多人,大概二十幾個人跑不掉,還在猶豫是不是跑錯地方的時候只見蛋頭從遙遠的操場一端漫步跑向我這裡,見了面我趕緊詢問一下狀況,他很乾脆加隨性的說這些都是鄉民….

原來這是 ptt 新竹版的固定週末的壘球揪團活動,說老實話,雖然每天上 ptt 是我們身為台灣年輕人難逃的責任與任務,新竹版也幾乎每天都會去逛個幾回,但星期天以前我壓根兒不知道這回事,也不曉得原來鄉民的力量這麼偉大,來了二三十人就為了享受打壘球的快感運動。這真的讓我打從娘胎以來第一次親身見證(還有參與)了 ptt 鄉民凝聚的力量是任何人不可忽視的。

後來同學 Johnny、勳章跟他老弟、大成都相繼到場,也因為人數足夠,於是便拆成三隊打友誼賽,首先有幾位鄉民自發性的組成了第一隊,而我們幾個比較熟的同學就再拉人組成了第二隊,反而是身穿專業球衣上面鏽著某大學系的便自組成了第三隊,看起來前兩隊很明顯就是所謂的雜牌軍,而第三隊便是訓練有素的正規軍。在經過一連串的熱身與練習後,由第一隊與第二隊率先開打,心態就是反正打好玩的,球來就打,而且不玩保送,只要球看起來很甜就不要客氣猛力揮下去就對了。跟第一隊打完六局以 8:2 勝出,實在是因為我們火力十足啊,又再加上守備比第一隊少了許多失誤,於是很幸運的拿下第一勝。

兩個雜牌軍打完歡樂的友誼賽後,接下來就輪到第三隊號稱正規軍的要跟我們繼續打第二場友誼賽了。想說人家是有訓練過的,不像我們都在亂玩,所以要是能夠破蛋我們就很開心了。沒想到又是我們先攻,在第一局超級幸運地我們竟然搶先破蛋,這也就算了,而且我們第二隊總共打了一輪十個人次,還打不完,首局就狂攻下13分,對方的投手整個汗顏,他大概千算萬算也沒想到我們竟然什麼球都打得到,什麼球都變成安打,只要有人上壘,必定有人回本壘得分,也因此越打越歡樂,打完六局我們這隊得分已經破 20 了,哈。

打完了兩場的友誼賽後,已經接近中午時分了,所以我們決定休息,蛋頭回家喫飯,Johnny 要去找他女友,勳章兄弟二人也要回家了,就這樣結束了星期天早上的運動時光。

只能說,經過這兩場戰役後,體認到壘球本來就人越多越好玩,爆笑的事情一連串,跟鄉民的互動也很有趣,以後還有時間跟機會的話,我想還是會希望跟這群新竹版的鄉民們一塊 play,還挺開心的。

No comment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