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Not Found 經典回顧

一月 9, 2008

今晚跟朋友在鄉田餐廳喫飯時,背景音樂在播放一連串的中文流行歌後,突如其來地在耳邊響起了以後熟悉卻臨時想不起來的旋律,瞬間只依稀清楚自己應該很喜歡這首歌,不然心裡不會突然像被電到一般,這麼有感覺,而且是一種重溫舊夢回味感。

還記得是好幾年前的夏天,那時的我非常迷日劇,而我的五專同學也喜歡看日劇,平常下課聊天都會談到目前有哪些日劇好看,或討論劇情內容,或批評角色演技等,彼此有共同的話題怎麼聊都聊不完。

直到有一次,我那位好友在不經意的情況下,看到了這部雖然劇情芭樂但卻又刻劃人心與淚水交織的"浪漫巴士站“。才剛看完第一集,便馬上找上我直跟我說一定要鎖定這部日劇,真心地推荐我要好好欣賞。一開始我只認為他是因為看上日劇女主角的美貌身材,直到自己坐在電視機前看著節目播送,就陷入無法自拔的狀態了。

當全劇播畢後,我與同學甚至商議好,跑去台北買 VCD 回來,兩個人輪流重溫劇情。像這樣能夠讓人印象深刻打動內心的日劇,雖然劇情八股且老套,但就是能釀出感人的味道出來,其功臣之一我想非主題曲莫屬。Mr. Children 的這首 Not Found 不儘巧妙的貼近男主角的心境,也著實唱出了整部戲劇,只屬於他們兩個人世界的戀曲。

回到家後便上網找找有沒有這首歌的 MV 好讓我再回味一下,很快的不用費什麼功夫便看到了,若你也有相同的憶境,就一起來經典回顧一下吧。

No comment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