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今天的角色是家庭水電工

九月 23, 2007

花了半日的時間擔任家庭水電工的角色,起因是我家浴室的浴缸水龍頭不聽話。

這幾天洗澡發現,浴缸的水龍頭出來的水量越來越小,漸漸的就越來越沒有熱水,然後每次洗澡的痛苦指數就逐漸上升,到昨晚為止,最嚴重的情況總算發生了,浴缸水龍頭的熱水出口已成涓涓細流,再也等不到熱騰騰的洗澡水跑出來了,於是今天決定要起身動手解決這個惱人的問題,故事有點長,聽我娓娓道來吧。

之前就在猜想,應該是水龍頭的熱水出口管被堵住,所以造成水量慢慢變弱,到最後完全堵塞水就跑不出來,於是前兩天晚上還特地跑去頂樓把水管的總開關給關閉住,然後下來把浴室的水龍頭給拆了下來清理一番,不過發現好像沒什麼東西堵在裡面,抱著碰運氣的心態又再度裝了回去,可惜水量依舊弱的要命,也白費我花好久的時間把水龍頭拆了又裝,宣告失敗。

因為昨晚洗澡時熱水已經完全出不來,只好將就洗冷水澡,好在我之前八月在雲林待了兩個星期受過嚴格的洗冷水澡的經驗,昨天洗來還可以忍受,但心想這問題可不能再拖下去,趁著今天中午喫飽飯沒事做,於是又再度扮演起水電工的角色。

事前先上網找了一下可能的線索,發現前幾天拆水龍頭的時候只拆到前半段,只把水龍頭裝置拆下來清理,但真正的關鍵點原來是後半段也就是接在牆壁上的水管,我沒拆到,東西都堵在後面,所以前半段清乾淨也是沒什麼效果。

發現問題的根源後,開始動手工作,然而整個過程可說是相當曲折勞苦,耐著今天大熱天氣高溫33度,到頂樓先把總開關給關起來,然後下樓回來拆了前半段+後半段的整個水龍頭裝置,哇,真的被我挖出許多小碎石,通通都堵在埋在牆壁上的水管裡頭,好不容易清空之後,全身的汗也流得差不多了,開始慢慢的把水龍頭給裝回去。

在我整個裝好之後而且上樓把開關打開之後,第一個曲折點發生了,我發現手邊還留著一塊黑色的小圈圈,真該死的我竟然粗心忘記把墊片給放進去了,回到浴室果不其然,右邊的冷水出口在滴答滴答漏著小水滴,因為爬上爬下的我現在太累了,所以決定裝死,等我回心轉意再說。於是回到客廳休息,事情沒有這麼順利結束的,在接近傍晚時分,耳邊突然傳來不小的瀑布聲,喔喔,我知道不妙了….

只好又再度起身上頂樓把總開關關掉,下樓回到浴室後,再度把水龍頭給拆了下來,然後乖乖的把墊片放進去,然後開始鎖回牆壁上,這時,第二個曲折點來了,大概是用力過度的關係,右邊冷水管的螺帽在我鎖的同時,應聲斷裂,發生這種事情的唯一結果就是,它報廢了,而補救方法也只有一個,重買新的水龍頭吧,我簡直快無言以對了。

晚上耐著肚子餓的窘況,跑到隔壁大賣場買了顆便宜的水龍頭回來,東西都還沒喫,拖著疲備的身子走回浴室,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總算把這個新傢伙給架在牆壁上,這時我也快死掉了…

雖然過程很繁複且累人,不過終於一口氣解決了這個困擾我近一個星期的民生問題,剛剛抱著期待的心情去洗澡,好在它的表現沒有讓我失望,洗了一個很舒服的澡,也算是夠快樂的,今天的角色扮演就到此結束,呵,該去休息睡覺了,各位晚安。

No comment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