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上班第一天

九月 3, 2007

今天正式到公司報到,九點半進公司後才發現原來今天加我共來了五個新人,若加上台北分公司也來兩位的話,今天一共有七個新人報到,超多的。

昨天晚就開始很緊張,很怕表現不好會讓 Ken 與 Mezi 兩位學長失望,所以今天從進公司開始,我都是抱著戒慎恐懼的心情在上班。

因為一開始人資的教育訓練有點 delay 到,所以結束後到會議室向部門的老大哥們報到時,他們的會已快開完了,於是做了極簡短的自我介紹後,就坐在邊邊靜靜聽著他們接下來的議程討論。

中午喫飯,很開心 Chris 主管帶我們一塊去喫飯,在步行至餐廳的路上,Ken 學長熱心的向我說明部門的狀況與專案相關事項,也一直叮嚀我不要太緊張與壓力大,深深覺得學長對人真好,超感動的。

因為下午沒有我的事,所以除了幫自己未來的 laptop 跑採購有稍微出去外面走動之外,就待在自己的座位上用電腦,多看技術文件,因為早上的那場會議,著實有點嚇到我老人家了,為什麼很多東西我都聽不懂,看來我跟學長們的層級差得比天還高比海還深啊…

晚上六點半下班後,跟我的研究所同學而現在是同事(但是在別的部門待)的小佑一起喫飯,多半都聊公司的事情比較多,感覺我們可以有很多話聊,不知道明年我那另一位同學未來也是同事(但是在別的部門待)的阿農會不會也有這麼多話可以聊,哈。

晚上順便載快要失去聯絡的小搖擺同學回竹北,我想未來我們四個還能這樣聚在一起的機會應該是越來越少了,尤其是小搖擺同學,命很好都可以到處玩,挺羨慕的。

今天的上班第一天就這樣結束了,明天 Chris 主管不在,他特別交代 Mezi 學長給我工作做,內心的那怕表現失常(或本來就表現不怎麼正常)的那種莫名壓力感又浮上來,希望明天能夠有好的表現啊。

該去睡了,昨天是個錯誤示範,不該死到臨頭還這麼晚睡的,自己要警惕一下已經不再具有學生的身份了,生活作息總該恢復正常,才能應付明天的挑戰,晚安。

One Comment leave one →
  1. 九月 6, 2007 3:30 下午

    加油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