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Mplayer 的 DVD

七月 30, 2006

通常很少在我的電腦上看 DVD 的,昨天去百視達租了幾片電影回家看,於是就稍微摸索一下 mplayer 要怎麼撥放 DVD。

結果很不幸的它卻跟我抱怨說︰

************************************************
libdvdread: Encrypted DVD support unavailable.
************************************************
** **
** No css library available. See **
** /usr/share/doc/libdvdread3/README.Debian **
** for more information. **
** **
************************************************

偏偏我那時候卻故意忽略那段訊息不看,試了許久還是一直沒辦法順利撥放。只好認真的跑過去看一下裡面到底寫了什麼,才猛然想起原來是少了 libdvdcss 這玩意。

於是便聽它的,直接跑 /usr/share/doc/libdvdread3/examples/install-css.sh 就成功了。

題外話,昨晚看了"馬拉松小子"這部韓片,真人真事,內容很寫實也很讓人感動,但我就是掉不下眼淚。然後還有看了"極地長征"這部又是真人實事的電影,沒想到這部更悶,我又好幾次都忍不住想睡覺,好不容易看完後也是一樣的心得,會有那麼一點教人感動,但實在是太悶了,我無法提勁站起身來為這部寫實片拍手鼓勵。

No comment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