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昨天真的超級累…

一月 13, 2005

由於今天是期末考最後一天,考的科目是”無線網路”,但班上絕大多的同學對這門課都沒什麼興趣,加上老師上課所用的簡報內容有超過九成以上都是以原文呈現,更讓同學們對此課程為之卻步,於是考前惡補的任務,因為同儕友誼關係,便落在我身上了。

還記得期中考的前夕,大夥共 13 人加上我一起擠在志銘的小房間內,共 26 隻眼睛盯著螢幕,同時耳邊仔細聆聽我的口拙講解,從基本的 DCF, CSMA/CA, RTS/CTS 到後面的 ad hoc network 與 routing algo 等,整個講完已接近凌晨三點,那時回家都快累垮了說。

大概是有聽有保祐吧,隔天的考試結果都一致性的相當順利,帳面上的分數都很漂亮,致於真正聽得懂的人我想也許不多吧,畢竟這是心態上的問題。

大概是期中考的惡補似乎效果不錯,這次的期末考便由不少人開始在年初時就跟我提起期末惡補的事,果然該來的還是躲不掉,昨日下午先在志銘家花了近兩個小時的時間解說期末的一些重點,那時參與的人數不算多才四個人,結束時約五點,於是先回朋友家休息小睡一下,因為等會八點還要到坤鈞那做”大型演講”… XD

晚上約八點半左右,坤鈞家擠了共 11 人再加上我,比較誇張的是立民還特地帶了 laptop 來,維辰把自己的 LCD 搬到客廰做雙螢幕同步展示,感覺還挺不賴的。將整個 Bluetooth 的架構,Piconet/Scatternet 的形成,Packet format的解說,Device 彼此從 standby 進行 Inquiry/Page 到 connection 狀態等,以及 GSM 的 Registation 流程,市內電話撥打到手機的流程等。雖然晚上的人數多了點,但時間上來說我好像掌控得還算不錯,也差不多兩個小時就結束了。

回到家後,自己又再把簡報看了一遍,然後再跟朋友聊個天,東弄弄西摸摸,約兩點多才上床入睡,只覺得整天下來精神的消耗讓自己覺得很累很想休息。好在今天考得還算不錯,同學也都反應很簡單,所以說,這次的惡補效果應該也不差吧… 😛

No comment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