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十月 21, 2004

最近因為有一點點的空閒時間,於是到圖書館借了幾本跟課業有關的書來嗑,其中一本是介紹 WLANs 的,因為今天早上是上 Wireless Networks 的課,於是我便帶這本以及上次跟 Frank 學長要的課本坐在教室後排認真的閱讀。

畢竟圖書館的原文書絕大部份都是有點年份的,像我借的 WLANs 這本就是 2002 年出版的,不過它的內容在理論以及概念上仍與現在老師所教授的相差無幾,而我自己也利用這三堂課的時間用鉛筆在一些重要的內容文字做了些 notes,這樣也方便以後 review 時能很快抓到重點。

而另外我還借了一本介紹 Fuzzy Logic 及一本講 Streaming 的書。其中 Fuzzy Logic 這本是我為了上課需要才借來參考的,因為我覺得光是看課本講的例子還是會有點力不從心的感覺,所以想看別的書來滿足我的好奇心;而 Streaming 這本則是因為我看裡面有滿多不錯的 figures 可以在報告上引用。

所以說,就絕大部份來說,書一定有其價值存在,就看我們自己是以什麼角度去吸收書裡的知識,我曾經遇到有些朋友抱怨某某書很爛,比不上另一本某某書等等的,這實在是很初淺的想法,倒不如問問自己是否有那個實力去批評書的內容價值,如果沒有那個實力,那麼就乖乖做個學習者以謙虛的態度吸取書的的知識不是更好?!

No comment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