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blade 回來了

九月 1, 2004

這幾天人都不在新竹,而上星期五 blade 遠端重開機不成功,導致 blade 裡的 blog 服務消失在網路上,然後拖到今天才有空回學校去重開機… XD

今天原本就打算要回學校還書的,所以就順便去系統旁邊那間教室重開 blade,就我看到的情形是 blade 在開機的時候停在 “Configureing kernel parameter” 這裡就不動了,不明原因就這樣當掉,於是幫它重開機,選第一個 kernel 進去後就正常了,不過還是會發生 httpd 起不來的狀況,要手動讓它跑起來就是了。

打了電話跟 Frank 報告一下 blade 的狀況,確認他也可以 ssh/ping 進來後,我就閃人準備去騎車車回家了,就在我到達停車場後,Frank 來電希望我再上去一次用新的 kernel 開機試試,於是再度奉命上4樓系辦。以新的 kernel 重開機後一切正常,不過卻發生了小插曲,eth0 竟然沒有 ip 可用,原來的 ip 系統說已被其它 host 使用,my god,第一次遇到這種情形,重覆 resetup 也無用,被搶就是被搶,於是只好重開機看能不能再搶回來,重開機後一切又恢復正常,原有的 ip 也指定到 eth0 上了,然後跟 Frank 講一下後,他建議我跟助教講一聲,於是離開前跟助教說明剛剛搶 ip 的事,不過助教卻認為搶 ip 的事不太可能,說 ip 的分配都是她在管的然後什麼 blah blah blah 的我也聽不懂… XD

反正最後 blade 恢復正常就是了,只是 plog 那邊仍是有問題,我實在找不出原因在哪,就先放在那等有空再看看好了… XD

No comment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