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今天在做白工

八月 6, 2004

早上從學校回來後,因為沒有人要陪我聊天 and 玩遊戲,所以決定來寫東西,只是我發現在 Windows 上寫東西超不習慣,再加上我用的是 notebook,所以寫起來特別辛苦… 😦

先用 PythonCard 把 UI 弄一弄之後再搭配 PySerial 就差不多了,跑起來沒問題,現在要考慮的是平台的問題,因為這東西要給別人用的,而別人的電腦不一定(或者可以說是不可能)會裝 Python+wxPython+PythonCard+PySerial+Win32all 這些玩意,所以得要把我的東西弄成一 binary execute 的檔案,所以我便試了 cx_Freeze 以及 py2exe 這兩套。

因為 cx_Freeze 用的方法也類似 py2exe,我轉出來的 binary execute 檔執行時會發生 button 模組找不到的情形(詳見個版 #198 篇),再跟 celica 學長請教後改用 py2exe,一開始會發生 UnicodeDecodeError 的問題,我後來發現原來跟所在的 PATH 有關,解決掉這個 Error 問題之後,轉出來的 binary execute 檔在執行時也發生跟 cx_Freeze 一模一樣的錯誤,使我不得不懷疑 cx_Freeze 跟 py2exe 骨子裡根本就是一樣… =.=|||

總之,感覺今天在做白工就是了,時間都浪費掉了,然後又沒玩到遊戲,真悲慘… 😦

No comments yet

發表迴響

